桃喵♛

he 是我最后的倔强,日常沙雕无脑甜…╮(╯▽╰)╭

【原声带】 奈何忘川 (上)

上一棒: @半暖   ,下一棒: @奶糕甜腻腻 J 

电影:《天使之城》

*想写这篇很久了,终于写了出来

*保证he,剩下的会在跨年前发完的~跪滑……

*勿上升~么

——————————

 

 

 

00

 

 

“黄明昊,回神啦!!”

 

“嘿!哥们儿!我们还得赶飞机!”

 

“正廷……我们……结婚了……”

 

“……我还没老年痴呆,我们刚拿的证。”

 

“好啦宝宝,真的没时间了,快点走了!”

 


       黄明昊跟着人恍恍惚惚地上车往机场赶,他们是心血来潮和各自的剧组请假出来结的婚

 

       领完证还得火急火燎地赶回去继续拍,别说蜜月,能一起吃顿饭就不错了……

 

 

       还是觉得不真实,人家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居然是说走就走的结婚…

 

 


“亲爱的老公,可以麻烦你不要傻站着,滚过来搬箱子嘛?”

 

“啊…可……可以……”

 

 

       等等!正廷刚刚叫什么了?!老公吗?是老公吧!!天呐!!结婚真好!!呀!还想再听一次~

 

 

“正廷……你刚刚叫我什么?”

 

“没什么,快点,要去换登机牌了!”

 

“我听到了!你再叫一次好不好~”

 

“不好!你快点!我们要赶不上飞机了!”

 


 

       朱正廷手脚麻利地从后备箱拎出三个箱子,没好气地回头看异常兴奋的小孩,

 

       不就结个婚嘛,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果然得到了就没地位了吗……唉……我真可怜……”

 

 

???

 

 

       皮笑肉不笑地盯着某人,不情不愿地从牙缝中挤出两个音

 

“老!公!”

 

“欸!”

 

 


       要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影响不好,真想踹他一脚!!

 

       惯的!

 

 

 

 



01

 

 

       长途飞行并不舒服,无奈俩人非要瞒着所有人偷跑出来,只得拎着大包小包全副武装地直奔停车场……

 


“呼……还好没被认出来……”

 

“快上车,我先送你回剧组。”

 

“不想回去……正廷,要不我们再去度个蜜月吧~”

 


       朱正廷停了手上的动作,盯着黄明昊看了一会,突然伸手掰着人的后颈扯到自己面前,隔着口罩狠狠地亲了一口

 


“黄先生!虽然我也很想度蜜月,但是!麻烦你敬业一点!”

 

“那黄太太麻烦你以后亲准一点~”

 

 

       说着扯了口罩嘟起嘴巴

 

 

“……”

 

 

       怎么就看上了这么个小白痴……

 

 

       机场离黄明昊的剧组并不远,半个小时后车就混入了剧组的车队中

 

 

“你快回去吧~”

 

“不想走……”

 

“听话,我的戏再有半个月就能回来拍了,半个月很快的。”

 

“那我们拍完这部戏休息一个月出去玩好不好~”

 

“好好好,都依你。”

 

 

 

       结婚了又怎样,还不是像个小孩……

 

 

“正廷……再亲一下好不好~”

 

“黄明昊~”

 

“盖个章嘛,我就指着这个撑半个月呢……”

 

 

       7年了,朱正廷始终拗不过撒娇的小孩。扯着小孩的衣领凑近,在素色的唇上深深地印下一吻……快离开时甚至用牙齿磨了磨

 

       既然要盖章,总得盖狠一点……

 

 

“行了,去吧皮卡丘~”

 

“……”

 

 

       黄明昊一步三回头地下了车,末了,还是不放心,飞快地小跑回来,扒着车窗交代,

 


“正廷,你一定要想我啊~开车要小心,山里冷要注意保暖,拍戏要注意安全啊,记得一定要想我……”

 

 

       怎么结了个婚连带着人也变得墨迹了,现在的某人看起来就像个不愿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絮絮叨叨地能拖一会是一会

 


……

 


 

       偷跑出来的结果很简单,直到后半夜,黄明昊才从片场下戏,迷迷瞪瞪地接过手机,习惯性地点开微信置顶对话框

 

       没有消息……

 

       刚刚拍戏的时候就一阵没来由的心慌,黄明昊忍了忍,还是拨通了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

 

 

       还没到吗?不应该啊……

 

 


“昊哥?怎么了?还不休息吗?”

 

“正廷没接我电话,也没告诉我到没到……我有点担心……”

 

“这么晚了,正廷哥可能睡了吧,都凌晨三点了,您也早点休息吧。”

 

“好,你也去睡吧。”

 

 

       还是不死心,正廷从来不会不接他电话的…又重播了两次,还是无人接听。

 

 

       难道是真的是睡了?但愿吧……

 

 


       谁说做艺人轻松的,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日夜颠倒连轴拍戏空中飞人试试!他现在累得连抬眼皮的力气都没了,放松下来的瞬间,汹涌的睡意席卷而来,什么都来不及换,迷迷糊糊地缩进被窝…

 

 

       再次醒来是被耳边催命似的电话铃声吵醒的

 

 

       4:30……贝贝……

 

 

       半梦半醒地按下接听键

 


 

“嗯……宝贝……”

 

 

“……您好,请问您认识朱正廷先生吗?”

 

 

“嗯?……”

 

 


       这人是谁?这不是正廷的电话吗?

 

 


“您好,我们是恒川市派出所的,在麓山的盘山公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伤者的手机联系人里第一个人是你,请问您认识朱正廷先生吗?”

 

 

       黄明昊有点懵,凌晨4点被吵醒的大脑还没来得及开始运转……

 

 

       恒川市……麓山……车祸……正廷……

 

 

       正廷……正……

 

 

       正廷!!!!!

 

 

“我,我,我,我认识……”

 

 


       手有点抖,不,他全身都控制不住地在抖,像是被人扔进了冰窖,冷意瞬间侵占四肢百骸……

 

 


“我们现在在恒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伤者正在抢救,您方便过来一趟吗?”

 

“先生,您在听吗?先生?”

 

“我,我在……我过来,过来,现在就过来……”

 

 

       跌跌撞撞地下床套衣服,黄明昊还是不能确定这到底是醒是梦……他不是好好的呆在天堂吗?哪个王八犊子把他扯下地狱的!

 

 

“李平!!开门!!李平!!”

 

 

       突然响起的砸门声打破了午夜的宁静,他多么希望现在能有个人来把他喊醒……

 

 

“昊……昊昊?”

 

“车钥匙呢?车钥匙给我!车钥匙……”

 

“Justin,你怎么了?要去哪?”

 

“车钥匙……给我车钥匙,给我!!!”

 

 

       李平被吓得有点懵,任谁半夜三更被这么折腾都懵。看着自家小祖宗发红的双眼,大脑终于重启成功了…

 

 

“Jsutin,你别急,冷静点,慢慢说,正廷怎么了?”

 


       能让黄明昊这么失态的,从来都只有朱正廷一个人……

 

 

“正廷……正廷……冷静,我要冷静……”

 

“正廷他,他出事了……在医院……恒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车祸……麓山……”

 

 

       完全没有逻辑的一句话惊出了李平一身冷汗,赶忙拿起钥匙,带着黄明昊出门,边轻声安抚道,

 


“没事的啊,正廷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

 

 

       赶到医院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的事了,天已经全亮,黄明昊站在刺眼的阳光下死死地盯着红色的十字架…病危通知书被举到眼前,黄明昊浑浑噩噩地跟着警察往里走……

 

       手术室的外面站了好些人,三个小时了,手术室的灯还是没熄……

 

 

      ‘抢救中’那三个大字像三把刀,一把一把地捅进他心里,捅进去再拔出来,再捅进去…他终于确定这不是梦了……

 

       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仔细看地板的缝隙中还能看到清理后血迹的残影……

 


       你就说老天爷他是不是个王八蛋吧!他们昨天才领的证,那本国内价值九块钱的小本本他现在还随身带着呢,结果…

 

       老天爷和颜悦色地把病危通知书放在他面前,指着家属签字栏给他看,喏,就这,你现在有资格签了…

 

       他要个屁的这种资格!

 

 




 

02

 


 

       朱正廷觉得浑身都疼,他本来早已不怕疼了的,可是现在他真的疼得快受不了了,眼前一片黑暗,他想睁眼,但睁不开…

 

 

“Theo,你该回去工作了…”

 

  

       谁啊这是?我知道我该回去了,我这不是在往回赶的路上出事了嘛!为了躲避不知道从哪蹿出来的一只小狗,开了这么多年车的老司机一不小心翻车了…不知道那个小狗安全了没…

 

       感觉到有人在拉扯自己的身体像是想把他从什么地方抽出去

 

 

“诶!干嘛呀你们!诶!你们…”

 

 

       为什么发不出声音?朱正廷有些慌,又试着大叫了几句,没有声音…别扯了!到底是谁啊!!

 

 

       感觉眼前有一阵强烈的光源,朱正廷缓缓睁开了眼睛,他这是在哪?

 

 

“Theo …”

 


        能不能叫他中文名!还有把他带到别人的手术室里干嘛?真是闲的…

 

       等会!手术台上那人…怎么那么像自己…诶!诶!!感觉自己越飘越高,朱正廷害怕地往下够,想回到床上

 


“Theo,该回去工作了…”

 

 

       谁他妈?!这俩货背后为什么有翅膀…天使?我怎么也有翅膀?…我是谁…

 


“Theo … Theo …Theo …”

 

 

       一阵眩晕袭来…是了,他好像也是天使……大天使…

 

       可是他的小孩怎么办……

 

 

       看着手术台上惨不忍睹地自己,朱正廷悄悄施了个法,宝宝,等我一会,我会马上回来的…

 

 

 

 ……

 

 

“医生,医生,怎么样?”

 

“暂时保住了性命,至于什么时候苏醒……”

 


       还活着就行,黄明昊稍稍松了口气……看了监控录像,他要求不高,只要人还在,怎么都可以…

 

 

“我能去看看他吗?”

 

“最好不要进去,病人还在重症监护室内观察,隔着玻璃看看吧…”

 


       医生有些不忍心,刚领证的小夫夫就发生这种事,唉…天意弄人啊

 

 

“Justin,先吃点东西吧…”

 


        李平不知道自己能干嘛,但他至少还是黄明昊的助理,匆忙去医院旁边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黄明昊总是念叨的关东煮。他知道人在经历大喜大悲时是不会有除了情绪之外的任何感觉的,但劝还是要劝的…

 


“Justin…”

 

“哥…我想一个人陪着他…”

 

    

 

       他还记得好久以前他俩讨论过一个问题:如果哪一天他们老了,病了,或者出了意外了,反正就是躺在重症监护室救不回来了,要怎么办?你说这是讽刺呢还是他们太乌鸦嘴?

 

       当时的结论是什么?他们好像说,如果是这样,那一定不要继续治了,太痛苦,还不如早点离开,早点转世,再早点遇见,他们要做拔掉彼此输氧管的那个人,让对方能体面的离开……

 


       黄明昊绝望地看着玻璃后躺在床上全身插满管子的人,恍惚间明白了一件事情。大家其实都有这种觉悟,与其躺在重症监护室被各种药和仪器小心翼翼地维护生命体征,不如早点解脱,可当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满脑子只想着找全世界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药来为他续命,什么体面地离开,什么早点遇见,统统抛到脑后,监护仪上的那几条线就是他们活下去的全部意义……

 

 

“正廷……你说好半个月后来看我的呀……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

 

 

 

 

03

 

 

 

 

    朱正廷一脚踹开上帝办公室的门的时候,那个老家伙正在喝茶……

 

“姓上的你他妈几个意思!!”

 

“我不姓上!”

 

“我管你姓不姓上!我的假期还没结束你凭什么擅自把我强召回来!!”

 

 

       要不是看在这个老家伙白发苍苍的份上,他真想把人打一顿,大不了把他开了,他才不稀罕什么大天使不大天使呢!

 

       他们这个世界怎么说呢,有点奇特,世界七大洲,正好有七个大天使,一人分管一个,大天使的事说多也多说不多也不多。简单点来说就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但是呢又不能太稳定,所以时不时地得来点自然灾害和战争,反正天灾归他们管,人祸嘛,他偶尔审批一下……

 

       他也忘了自己是怎么当上大天使的,反正有记忆起他就在管着这堆事了,天堂的福利还是很好的,至少每隔几年他们都有休假的机会,去人间玩一玩。从前的他是个工作狂,数不胜数的假期积攒起来数目甚是可观,可他那时候冷心冷情,觉得人间哪有工作好玩,人就像蝼蚁一般掌握在自己手中……

 

       直到遇到那个小孩……每当看到那个小孩,朱正廷的眼光都会温柔下来,自私地把安排在他身上的恶意和晦气全部拿走,并且光明正大地把好运往他怀里塞,听着小孩周围的人夸他是个被上天眷顾的孩子,心里无比自豪。那可是被他眷顾的孩子!!蓦地就生出了一种陪他长大的念头。

 

       他还记得去人间之前和上帝说要休长假时上帝震惊的眼神,一个不知道多少岁的老家伙耍赖般地坐在地上抱着他的腿死活不让他休假,说出去你敢信吗?最后扯皮似的和他扯了半天,以辞职威胁才终于换了那老头松口。现在这个年头,任劳任怨当大天使的人不多了……

 

 

      扯远了,朱正廷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掐着老头的脖子发呆,力度还没控制好,老头有点缺氧,赶忙松了手……

 

“姓朱的!!你是不是想谋财上位!!”

 

“谁稀罕……”

 

“你!你!……哎呦,我的心脏……”

 

“别装了,你一个神,哪来的心脏……”

 

“……”

 

 


       就很不好玩……当上帝就已经够无聊了,这些天使崽子一个两个的不陪他玩就算了,还每天板着个脸,真是让人郁闷……

 

 

“喂,老头,你最好给我个让我回来的好理由,不然我让你再也招不到天使!”

 

“你!行!你厉害!恺撒那个神经病又要来打架了,你不打算管管?”

 

“就因为这个?”

 

“什么叫就因为这个,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你想我干嘛?!”

 

“……”

 

 


       这话是怎么说的出口的……恺撒这个神经病,有病就去看医生行不行啊!!三天两头跑过来打架,想追他家老头直说不行吗?非得挨一顿打才见得着,何苦呢?

    

 

       朱正廷穿起战服拿起武器,打算这次打狠一点,直接无视了后面老头那声底气不足的轻点打。

 

       轻点打个屁!!坏他好事还指望他手下留情?大手一挥,率着七名大天使浩浩荡荡地收拾人,啊不,收拾神去了…

 

 


 

04

 

 


       监护仪的线还是那样,没有半点变化,黄明昊盯着看了好久,快一个月了,虽说转出了重症监护室,但还是没有半点苏醒的迹象…

 

       拒绝了经纪人提出的找护工的建议,每天亲力亲为地照顾着,家人们心疼他,想要和他轮班换着照顾,也都被他劝回去了,还是想亲自守着正廷,想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

 

       大家都能理解,也都尽最大的努力支持着,剧组为他重新安排了戏份,给了他最多的时间去消化悲伤,可是钱总是六亲不认的…在副导第三次顶着压力来医院探望时,黄明昊也终于答应每天花半天时间回去拍戏…

 

       其实他想过要不干脆辞演了算了,这样才能安心照顾正廷,但这部剧…他和正廷都花了不少心血,前期算是朱正廷手把手教他演的,现在放弃,有点舍不得…

 

       轻轻地用棉签给朱正廷的干燥的唇上沾水湿润,现在这些工作他已经做得很熟练了,谁说他不会照顾人的,看他把正廷照顾得多好…

 


“正廷,我明天要回去拍戏了,就小半天,很快就回来好不好~”

 

 

       这短时间他每天都絮絮叨叨地和朱正廷说很多话,医生说多说话有利于病人苏醒,他说得嗓子都哑了可朱正廷就是没反应,像是赌气地离家出走的小孩,怎么劝都不愿回家…

 


“Justin…伯母来了…”

 

“妈…”

 


       为了能明正言顺地照顾正廷,他不得不和两家大人挑明了关系,意外地大家都沉默地接受了,没有过多为难,也许是悲痛太大,气愤已经不值一提了吧。

 


“昊昊,你休息一下吧,我陪陪他…”

 

“好…”

 

 

       站在医院走廊尽头的窗前,黄明昊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他拍戏的时候导演总说他的哭戏没有感情,无法让人感觉到悲伤。确实是,以前的他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别说难过,连不顺心的事都很少有,他上哪哭得有感觉…

 

       可是现在…如果有一场哭戏摆在他面前,他或许会哭的撕心裂肺,或许不会哭,至少从出事到现在,他没哭过…很难相信吧,心里就像建了一堵墙,哪怕墙里波涛汹涌墙外都不会落下一滴水

 

       哭不出来的…难过到极致时,真的哭不出来的…

 


“Justin…”

 

“嗯?”

 

“这是明天要拍的戏,有三场,强度不算大。”

 

“好…谢谢哥…”

 


       明天或许会NG 吧…毕竟没人和他对戏了…

 

 

 

 


05

 

 

“朱Theo !!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老子叫朱正廷!!”

 

“你你你你你!”

 

“我什么我!你让我回来收拾他的!!”

 

“我不是和你交代了轻点打吗!”

 

“没听见!”

 

“你…”

 

 

       上帝被朱正廷气的半死,就没见过这么不听话的属下,看着恺撒躺在床上被揍得全身上下没点神样,心里疼得慌…

 


“人我给你带回来了老子回去了。”

 

“你站住!回哪去?!”

 

“回人间啊!我家小朋友还在等着我呢!”

 

“回什么回,你休假到此结束了!!”

 

“我呸!我的假期明明够我在人间过完一世”

 

“那也得你老板我批假!现在我不打算批了,你得回来工作!”

 

“……”

 


        朱正廷拎着刀,强忍着劈上去的冲动,你说一个上帝怎么能这么耍无赖呢?!把刀往地上一扔,刺耳的金属声把上帝吓了一跳,战战兢兢地指着朱正廷说

 

 

“你你你你你,你想干嘛?!造反嘛?!”

 

“我不干了,行不行,你另请高明!”

 

“又是这招!朱Theo 我和你说已经不管用了,我…”

 

“我再说一遍,老子叫朱正廷!!还有,你爱批假不批假,我现在就是要回人间,谁来拦我一个试试!”

 


       说着脱下战袍,走向时空之门

 


“朱正廷!!你没我批准的印章是没法以人的状态存在在人间的!你这属于擅自离岗,只能在人间以灵魂状态存在一年,并且一年之后会魂飞魄散的!!你给我回来!!!”

 

“朱正廷!!”

 

“一年就一年…”

 


       信他个鬼,就算是真的只有一年,好歹让他和小孩好好地说声再见…

 

 

 


06

 

 

       黄明昊的戏已经杀青了,也把朱正廷接回了家里修养,还好家里足够大,放得下各种仪器。

 

       刚回家的那天把家里的小动物们都吓到了,大家争先恐后地想爬上床看主人到底怎么了,他只能一个一个不停地往下抱,现在大家仿佛形成了一种默契,一天换一只陪着他,窝在朱正廷手边,自己上下轻蹭着…动物都是有灵性的,至少他们家的都有

 

       朱正廷回来时黄明昊正在给他擦身体,莫名地有些害羞,你说现在睁开眼会不会把他吓一跳?迫不及待地走进躺在床上的身体,不能再让他家小孩等了…

 


“黄明昊…我回来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他还是灵魂?灵魂复位了人不就该醒了吗??上帝那个老头给他下咒了??!还是说老头,这次没骗他?

 

      逗他呢!一天到晚骗人的老头偏偏这个时候和他说实话了??!

 

       朱正廷有点慌,他的小孩憔悴得厉害,可他却没办法回去了…灵魂形态的他没办法触碰也没办法和他说话…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老头!气死他了!!

 

 

“Theo…”

 

“你怎么来了?”

 


        分管欧洲的大天使递给他一块牌,很简陋的牌子,像是临时制作的

 


“我听他们说你什么都没有就直接打开时空之门了,这个,是…嗯…是我…我自己做的,有一点法力,能支撑你在人间的这一年…”

 

“…谢…谢谢”

 


       朱正廷感受了一下牌子上的法力,确实少得可怜…要怎么用好呢,要怎样才能让小孩知道他回来了呢…

 

 

       他记得之前闲来无聊的时候翻看过一本禁书,都是一些神奇但违反规定的魔法,而且需要强大的法力来支持…看着手里粗制滥造法力微弱的小牌子,朱正廷有点犹豫要不要赌一把…

 

       黄明昊坐在床边,又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话,面无表情地说着开心的事,看得朱正廷心里一阵嘶嘶拉拉地疼,他宠了这么久的小孩啊!就因为那个糟老头子!!!

 

       下定决心念动咒语,管他后果是什么呢,他实在受不了小孩难过了…虽说一年时间有点短,有点吃亏,总好过没有不是。




*****(>^ω^<)喵


好吧,又是一篇自己特别喜欢的文(我真不要脸哈哈哈哈哈)


放心一定一定会he的,剩下了我保证在31号前发出来~


希望lof不限我流!爱它!


评论(28)

热度(114)